close

FotoJet (7).jpg

我國80%的醫療資源集中在20%的大城市,老百姓看病都集中在大醫院,導致看病等待時間長,住院床位急缺。健全社區社會醫療服務網絡,使群眾小病進社區,大病進醫院是解決問題我國看病難、看病貴的主要技術手段方法之一。把醫療資源分配給大病醫院和小病社區是一種合理的方式。社區醫療機構將成為預防保健、基礎醫療、健康教育、疾病控制等社區衛生服務的主體。

我國發展社區醫療技術服務尚處於起步階段。Microfluidic Chip Manufacturer2009年,全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服務站僅占衛生機構總數的2.98%,其衛生技術人員僅占衛生技術人員總數的4.52%。社區醫療機構的人力資源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。

社區醫療機構與大型醫院在設施、診療水平等客觀條件上還有很大差距。一些社區醫療機構硬件不足,設備陳舊,外部環境差,影響了居民就醫的信心,許多社區醫療機構業務單一,技術水平低,普遍缺乏全科醫生和高級人才。

引進設備

1.(一)屬於衛生局所屬事業單位醫院的,上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。

2.2)特殊設備需要批准:三部委(衛生部.發改委.財政部)規定,vital signs monitor購置大型設備需要辦理配置許可證,也就是批准了才可以購買.甲類大型**設備須衛生部批准,乙類大型**設備須省級衛生部門批准.

3.救護車需要省市衛生部門批准,否則交管部門不予許可。

4.批准購置後,要按照當地單位要求,按程序進行采辦,100萬元以上設備要進入程序,進口的甲乙類大型診療設備必須進行公開招標,並經過機電審程序.

專業**設備的操作使用須專業人員,有執業資格,持大型設備上崗證,衛規財發474號文件的第二十一條說的“大型醫用設備上崗人員需要接受培訓,取得相應的上崗資質。

相關文章:

醫療的技術要求

醫療器械的一些分類

什麼是醫療用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落尘埃离伤满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