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toJet (28).jpg

無論是百年高價寶,還是入門級超值手表,機械表都值得你好好呵護。我們應該如何正確保養機械表?

1、經常把玩

機械手表不經常佩戴對手表的保養是不利的,Karson Choi機械表都是打過表油的,如果長時間不運行的話,裏面的齒輪和擒縱系統就得不到均勻而適當的潤滑,隨著時間的增加,常年不帶的表,一般走時會有更大的誤差。

2、定期保養

機械表平時得注意不要接觸酸堿性的東西(比如戴著表用肥皂),不能強烈的碰撞,盡量遠離磁場(話筒之類的東西)不要接近蒸汽。

對於密封度很好的手表,塵埃是不易進入表機內,機內潤滑油也不易揮發流散和變質,這種情況下就可以五六年保養一次。如果你經常在潮濕或塵土飛揚的環境中工作,則保養時間要縮短在三年左右一次。總之,必須根據表的走時情況靈活掌握。如發現手表進入水中,受潮、磁化、摔倒、撞擊及大錯誤或停止,應及時清洗檢查。

機械表是需要定期上油的,最好能兩年做一次上油保養,這樣你心愛的腕表才能永葆青春。

3、每天上鏈

第一次使用建議手動上鏈20~30圈,之後每天有規律地給表子上鏈是再好不過了。

而自動上弦機械表主要靠手臂運動自動上弦(如果人在運動,Unique Timepieces手表戴了8小時,不需要額外上弦),如果上弦不足,可以通過手動上弦來補充。一般設計精良的機械表,都是設計成滿弦時自動滑動,避免手表發條過緊時斷裂。因此,發條轉1天也轉不滿。

4、遠離磁場

在日常使用的電器中,微波爐、電熨鬥、傳真複印機、吸塵器等,甚至每天用的手機和電腦,或多或少都會讓手表受磁。

注意防磁還是必要的,特別是當你頻繁接觸的時候。比如你戴著手表在家裏剃胡子、用吸塵器,有些女孩子的包包上是磁鐵的搭扣,這些的磁場都比較強大,或多或少會對走時產生影響。

做在辦公室筆記本上敲東西時,建議把手表脫下來放在一邊,這樣既減少腕表受磁機會。

如果手表被磁化了呢?最好去專業修理廠退磁!別一個人在家裏瞎晃悠。

相關文章:

並不是所有防水表都能泡水!你對手表的防水等級了解多少?

有人問,為什么手表防水,戴去遊泳,還是進水了?

敲黑板總結,防水手表怎么不防水?是不是被坑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落尘埃离伤满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